媒體報導

2020-06-08

【大公報】陳政深薦生科股 抗癌藥廠最穩陣

轉載來源:大公報
【大公報】陳政深薦生科股 抗癌藥廠最穩陣(图1)

  繼網易(09999)之後,京東(09618)亦即將在港招股,掀起中概股回歸潮。艾德證券期貨聯席董事陳政深接受《大公報》專訪時表示,美國針對中概股收緊會計準則,對中國企業難免帶來影響,但反過來卻對本港及內地市場有利,例如部分原打算到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,轉為改道來港。對於後市方面,他認為,港股後市仍受中美關係變化所影響,尤其越接近美國大選的時候。短期未容太樂觀,恒指阻力在24800點。\大公報記者 趙建強

  上月美國參議院通過新例,要求在美國上市的外國企業,需要證明不受外國政府控制,此一措施被指是針對中國企業,加上會計準則上對中國企業要求越來越嚴格,陳政深相信肯定會對中國企業帶來負面影響,如影響集資渠道,及面對更高的合規開支。

  反過來說,措施對內地,或者本港市場而言則屬正面,如網易完成招股之後、京東緊隨其後,而百度、攜程、百勝中國、拼多多等在美中概股亦傳有意來港第二上市,總潛在集資額預計高達340億美元(約2652億港元)連同網易京東計算,合計超過3000億港元。陳政深估計,一些原本計劃去美國上市的中概股,也有機會改來香港上市,今年可看好香港新股市場。

  港股未脫險 提防「特」出招

  港股6月份呈現強勁開局,連升五個交易日,陳政深認為後市仍不容樂觀,大家要繼續留意中美關係變化,尤其美國選情更值得注意,特朗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對中國的取態值得關注,未來民主共和兩黨候選人是否會繼續在疫情上、或在其他方面對中國窮追猛打,將成股市波動的主因之一。至於中美關係上,特朗普多次表示取消香港特殊待遇。陳政深指出,雖然未有觸及今年一月簽訂的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,但兩國關係明顯轉差。

  然而,大市氣氛未有受到打擊,相反中概股回歸,吸引外圍資金逐步流入本港,亦令港股持續挾高,恒指五日累計上升逾1800點,走勢上已升至三月份以來屢升不破的高位24800點。陳政深表示,從幾條主要平均線審視,技術上指數走勢確有改善,然而目前距100天線,即25300點位置不遠,宏觀基本因素未見改善,而驅動指數向上的,更是未來經營環境較差的金融類股份,反映大市挾倉味濃,後市風險甚高,五窮之後,亦很大機會伴隨六絕,中線看淡,至於短線阻力,則位於24800點。

  板塊投資策略上,陳政深認為新經濟股份最值得投資,其中如生物科技可以看高一線。他指出,該類股份一定要有一定數量、比率的藥物、項目,進入某一個階段,才可以在港上市,「監管機構已經幫你搵咗一堆有譜嘅公司」,投資者中伏機會大大減低。這類股份,一旦藥物有階段性進展,「唔一定去到商用,只要落實可以賣,已經可以令股價有爆炸性增長」。

  不過,他提醒倘若藥物無法通過審批,股份「都有機會爆炸性地跌」,所以散戶投資者一定要多睇招股書,「藥物進入咩階段,做咩藥,針對咩病都要留意」,而且要衡量風險,「唔好瞓身某一類藥、某一間廠」。他笑說,「斷估唔會一個藥廠幾隻藥,全部死曬啩,或咁多間藥廠都死曬吧?」

  陳政深建議,投資者可以留意一些治療癌症、心血管病的藥廠,「因為進入門檻比較高,要進到臨床進程不容易,反映藥廠有一定能力」。

免責聲明:
本文註明「轉載來源」的文章、影片或圖片等稿件均為轉載稿。本轉載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,只可作參考用途,並不意味著讚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。本轉載並不構成、亦無意作為,也不應被詮釋為專業意見、要約、招攬或建議投資於此資料內所述之任何證券、期貨合約及期權、衍生性產品或投資項目。市場瞬息萬變,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,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。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,概與發布者及相關作者無關。本站如有轉載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權問題,請從速與我們聯繫。


公告
客戶年度盡職審查

根據香港證監會《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》,持牌法團定期爲客戶進行「客戶盡職審查」。一如過去多年安排,艾德證券期貨於本年初向部分持不活躍賬戶之客戶發出「客戶年度盡職審查」通知,提示客戶於14日內登入「Eddid ONE」確認相關資料。

 

如客戶未能於限期前完成有關要求,其交易帳戶將會被凍結,並於本週內收到「賬戶停用通知」電郵。有關客戶應儘快登入「Eddid ONE」完成審查。成功確認資料後,其賬戶將2個工作天內回復正常。其他現有客戶將不會受到任何影響。

 

客戶如有任何疑問,請致電(852) 2655 0338 或 電郵至 cs@eddidsec.com 與客戶服務主任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