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股證(窩輪)投資

認股證俗稱「窩輪」,是其中一種受歡迎的金融衍生投資工具,賦予投資者於指定期限以預定的行使價買賣相關資產的權利,其相關資產包括股票、指數等。

立即開戶

認股證(窩輪)之特點

相比交易正股,窩輪有以下優勢:

入場費低

窩輪入場費較正股低,買賣時不徵收印花稅,交易成本更低。

投資認股證(窩輪)常見問題

香港外匯市場如何受監管?

(1)相關資產價格;(2)到期時間;(3)引伸波幅;(4)利率及股息

窩輪有哪些分類?

窩輪可以分為兩類,認購證(call輪)和認沽證(put輪)。

窩輪有何風險?

(1)槓桿風險
窩輪的槓桿效應是一把雙刃劍,高槓桿代表著高收益的同時代表著高風險;

(2)時間值損耗
隨著時間的流逝,窩輪的時間價值將不斷損耗,價格便會逐漸下降,尤其是價外末日輪等短期末日輪,不宜長期持有,以有效降低時間值耗損的風險;

(3)到期結算風險
窩輪是一種具有到期日的衍生工具,不同於可以長期投資的正股,如果到期窩輪價外,其價值統統歸零,必須進行結算;

(4)發行商風險
發行商及流通量提供者的市場信譽及開價質素,對窩輪價格有一定影響, 因為香港所有的窩輪都是經發行商發行的,並由流通量提供者提供買賣盤;

(5)溢價風險
不同的窩輪發行時條款不同,即使有的窩輪溢價會比較高,但隨著市場的變化,以及時間的推移,高溢價會不斷受到打壓,直至合理水平。因此,窩輪價格會不斷下跌;

(6) 引伸波幅風險
引伸波幅是市場對其未來波幅的預期,一般而言,當引伸波幅擴闊,認股證的升幅會較大;相反若引伸波幅收窄,則認股證升幅會收縮。如果投資者在引伸波幅大時購入輪證,一旦引伸波幅收窄,其升幅便未能完全反映股價走勢,即俗稱的「縮窩」。

公告
客戶年度盡職審查

根據香港證監會《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》,持牌法團定期爲客戶進行「客戶盡職審查」。一如過去多年安排,艾德證券期貨於本年初向部分持不活躍賬戶之客戶發出「客戶年度盡職審查」通知,提示客戶於14日內登入「Eddid ONE」確認相關資料。

 

如客戶未能於限期前完成有關要求,其交易帳戶將會被凍結,並於本週內收到「賬戶停用通知」電郵。有關客戶應儘快登入「Eddid ONE」完成審查。成功確認資料後,其賬戶將2個工作天內回復正常。其他現有客戶將不會受到任何影響。

 

客戶如有任何疑問,請致電(852) 2655 0338 或 電郵至 cs@eddidsec.com 與客戶服務主任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