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匯交易基本問題

1. 買入價∕賣出價∕差價是什麽?

買入價是賣家此刻就某特定金融產品可在市場獲得的最高價格。賣出價是買家可在市場取得的最低價格。兩價結合,構成報價兩者之間的差額便是差價,即是願意出售某金融產品的交易商所提出的價格,與他願意付出以買回它的價格之間的差額。

2. 什麽是外匯貨幣利息?

因不同國家之利率各有差異,所以客戶在買賣貨幣時,可能出現收取利息或繳付利息的情況。客戶須留意如采用坊間稱為“鎖倉”的投資策略(即同時間對同一貨幣合約持有長倉及短倉),該長倉及短倉合約均會被分別計算利息,直至有關合約平倉為止。

3. 如何管理風險?

交易中最常見的風險管理工具是止賺限價訂單和止蝕限價訂單。
止損 — 止損單是蓄發系統為交易盡快平倉的交易指令, 當市場價格觸及止損價位, 系統會即時發出平倉指令並在市場尋找交易對手, 然而最终成交價格或因市場情況而與設置的止損價位有所偏差。
止盈 — 止盈單是蓄發系統為交易盡快平倉的交易指令, 當市場價格觸及止盈價位, 系統會即時發出平倉指令並在市場尋找交易對手, 然而最终成交價格或因市場情況而與設置的止損價位有所偏差。


公告
客戶年度盡職審查

根據香港證監會《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》,持牌法團定期爲客戶進行「客戶盡職審查」。一如過去多年安排,艾德證券期貨於本年初向部分持不活躍賬戶之客戶發出「客戶年度盡職審查」通知,提示客戶於14日內登入「Eddid ONE」確認相關資料。

 

如客戶未能於限期前完成有關要求,其交易帳戶將會被凍結,並於本週內收到「賬戶停用通知」電郵。有關客戶應儘快登入「Eddid ONE」完成審查。成功確認資料後,其賬戶將2個工作天內回復正常。其他現有客戶將不會受到任何影響。

 

客戶如有任何疑問,請致電(852) 2655 0338 或 電郵至 cs@eddidsec.com 與客戶服務主任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