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易所買賣基金(ETF)
投資

交易所買賣基金(Exchange Traded Fund或ETF)是在交易所買賣的開放式基金,主要分為「被動型」和「主動型」ETF,讓投資者間接參與某個市場而毋須直接購入相關成分股,令「入場費」降低。被動型ETF 用於追蹤相關指數或資產,而主動型ETF則通常由基金經理主動管理一籃子股份的投資組合。

投資ETF好處

ETF兼具股票和指數基金的特色,可透過證券戶口在交易所買賣,讓投資者以便捷的方式投資於包股票、債券或商品等不同資產的投資組合。一般而言,ETF相比非上市基金入場成本更低,流動性更高,價格更透明。透過結合封閉式與開放式基金優勢,可指數化投資策略,分散投資風險。

投資ETF常見問題

投資ETF交易有甚麼風險?

ETF 的潛在風險包括︰追蹤誤差(Tracking Error)、市場風險、流通風險 、交易價高於或低於資產淨值、稅務及其他風險、被動投資風險等。

如何購買ETF?

和股票一樣,投資者可透過經紀或銀行在證券市場交易時間內買賣 ETF 產品。其交易成本包括:交易徵費、經紀佣金等。

ETF會派發股息嗎?

並非所有ETF均會派發股息,大部份則每半年派息一次,由ETF的管理人考慮多項因素後酌情決定派息政策。

香港市場有哪些種類的ETF?

香港ETF涵蓋不同行業、市場、企業規模,如政府及公共事務、新興經濟市場、歐美亞市場、商品市場等,當中最有代表性的便是追蹤恒生指數的盈富基金(02800.HK)。

公告
客戶年度盡職審查

根據香港證監會《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》,持牌法團定期爲客戶進行「客戶盡職審查」。一如過去多年安排,艾德證券期貨於本年初向部分持不活躍賬戶之客戶發出「客戶年度盡職審查」通知,提示客戶於14日內登入「Eddid ONE」確認相關資料。

 

如客戶未能於限期前完成有關要求,其交易帳戶將會被凍結,並於本週內收到「賬戶停用通知」電郵。有關客戶應儘快登入「Eddid ONE」完成審查。成功確認資料後,其賬戶將2個工作天內回復正常。其他現有客戶將不會受到任何影響。

 

客戶如有任何疑問,請致電(852) 2655 0338 或 電郵至 cs@eddidsec.com 與客戶服務主任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