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導

2021-09-03

【iMoney智富】艾德證券期貨掌握金融科技優勢 力爭成最佳港美股券商

轉載來源:《iMoney智富》

【iMoney智富】艾德證券期貨掌握金融科技優勢 力爭成最佳港美股券商(图1)

艾德證券期貨掌握金融科技優勢 力爭成最佳港美股券商
金融科技發展一日千里,幾乎人人買股票都是透過網上交易,因此各大銀行、券商均爭相開發數碼平台,務求在數碼金融市場佔一席位。艾德證券期貨唯一官方指定智能交易應用程式「艾德一站通」功能齊備,產品及資訊一應俱全。艾德證券期貨執行董事楊偉健表示,公司擁有領導市場的金融科技優勢,期望擔當未來數碼化金融的重要一員,力爭成為最佳的港股及美股券商。


吸引大量年輕用戶
交易額節節上升
受惠金融科技的迅速發展,本地年輕投資者在港美股市場尋寶愈來愈方便,具備豐富市場資訊的一站式網上交易平台更是他們的最愛。「公司本身持有香港證監會頒發的第123459類受規管活動牌照,可為客戶提供包括港股、美股、香港及環球期貨等全方位交易服務。而公司的官方智能交易應用程式『艾德一站通』功能全面,助投資者靈活處理買賣,在最佳時機作出交易決策,因此吸引了大量年輕用戶。」

他稱:「『艾德一站通』去年用戶註冊量增長逾
3倍,而公司客戶數量年中突破16萬,其中近7成客戶為40歲或以下,以交易港美股為主。隨着平台不斷升級,客戶忠誠度及交易額持續增加,截至6月底,公司港股交易總額比上年同期增逾400%,美股交易總金額同比則增逾1,000%。」

多功能於一身
一個賬號投資全球
「艾德一站通」自2019年推出以來不斷提升功能,現時集港股、美股、香港及環球期貨交易、綫上開戶、資金提存功能於一身,更提供暗盤交易服務,客戶以一個賬號便可交易全球近3萬種金融產品,實現「一個賬號投資全球」。

他補充:「重要市場資訊如期貨、港美股交易市場快訊、財務報表日曆、財經事件、休市通知,以至投行報告、港股目標價、美股目標價等均一應俱全,深受投資者歡迎。平台功能齊備,系統穩定,安全性高,確保使用者前枱交易的資料保密,後台交易操作順暢,投資者能夠享受到高效、便捷、穩定的交易服務體驗。」

吸納年輕人才加盟
強化研發能力
金融科技意味需要有很多數據科學、人工智能的人才,楊偉健表示公司致力吸引年輕專才加入團隊。「金融行業的變革與推進離不開科技的加持,為吸引更多有志的年輕人加入,艾德控股集團在深圳成立了金融科技及資訊管理中心,並在中國內地及香港建立近200人的金融科技專業研發團隊,把香港成熟的金融體系和深圳的高科技相結合。」他說:「這支金融科技專業研發團隊協助公司研發智能訂單、智能選股等多個功能,務求用戶可簡單地量化投資指標,令整個金融交易過程更加簡單、高效、智能。」

這個
200人的精英團隊為艾德證券期貨研發了全新的綫上開戶系統(AOS),客戶開戶毋須再經過複雜且冗長的開戶流程,透過人工智能自動審批,基本上毋須人手操作,客戶因此可全天候24小時申請開戶,由申請至完成審批,一般一日內可完成,大幅提升了開戶效率及用戶體驗。

此外,系統連接了深圳市電子商務安全證書管理(深圳
CA),採用獲中國工信部及國家密碼管理局批准成立的權威電子認證服務;加上採用3種實名認證方式,透過OCR技術識別讀取,資料填寫智能引導,系統功能全面、操作簡單,在確保合規性的同時,靈活配置資源,有效節省成本。

與集團成員合作
創造協同效應
楊偉健透露,除了券商本業外,艾德證券期貨亦主動拓展業務範圍,更與其他集團成員合作。他謂:「除零售業務外,公司亦積極拓展機構業務,參與了多個上市股份包銷項目,持續為企業提供優質專業的資本市場服務,同時積極籌備開展財富管理業務。公司亦與另一集團成員、持有香港證監會第16類受規管活動牌照的艾德資本緊密合作,為計劃上市的企業提供保薦人、再融資及債券發行等一系列服務,務求帶來協同效應。」

楊偉健強調金融科技始終為公司業務拓展提供最強動力。他說:「
我們背靠艾德控股集團的雄厚實力及研發資源,堅持以領先金融科技為發展核心,致力成為未來數碼化金融的重要一員,力爭成為最優質的港、美股券商。」


公告
客戶年度盡職審查

根據香港證監會《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》,持牌法團定期爲客戶進行「客戶盡職審查」。一如過去多年安排,艾德證券期貨於本年初向部分持不活躍賬戶之客戶發出「客戶年度盡職審查」通知,提示客戶於14日內登入「Eddid ONE」確認相關資料。

 

如客戶未能於限期前完成有關要求,其交易帳戶將會被凍結,並於本週內收到「賬戶停用通知」電郵。有關客戶應儘快登入「Eddid ONE」完成審查。成功確認資料後,其賬戶將2個工作天內回復正常。其他現有客戶將不會受到任何影響。

 

客戶如有任何疑問,請致電(852) 2655 0338 或 電郵至 cs@eddidsec.com 與客戶服務主任聯絡。